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王喻】鬼算 02


OOCx3

算命先生(吧)王x术士喻的小故事(大概

私设成坨,能接受的请往下看



————————————



喻文州的日子过得相当惬意,天天喝茶。

他也是没想到自己在这个相当平凡的小酒楼里碰到了一位不得了的人物。

“哟,这不是老魏家的吗?”

喻文州抬头看去,一个厨师打扮的人依在门框上叼着烟斗。

“……叶秋前辈?”

叶修听到喻文州喊出这名字,把手里的东西一收,走到喻文州对面坐下。

“叶修,叶秋是假名。”

喻文州点点头,“叶神怎么做起厨师了?”

“说来话长,大眼,你也过来听听。”

前几日喻文州见到来应聘的店小二拎着扫把走了过来。

“叶修,别这么叫我。”

“这位是喻文州,这位是王杰希。”叶修根本就没搭理王杰希,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我干厨师其实就是因为京中有变,离开了呢就急需找一条生路。”

喻文州心里一惊:“是什么样的变数?”

“京中鬼怪之气颇重,整条朱雀大街上都是戾气。”

王杰希抢答,叶修吸了口烟:“啧,大眼啊,你离京是不是因为整天看这些东西看烦了?”

“最后一遍,我是你弟弟委托来找你的。”

“戾气?还是在朱雀大街?”

王杰希点点头:“的确是朱雀大街,宫里那位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听了王杰希的话,喻文州反倒轻松起来。极大的危险反而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安全感,毕竟真要对宫里那位也有影响,那他自己是万万搞不定的,至少提前叫上帮手总比一人上战场要强不少。

“哎呀,没想到此行能碰上同道中人。”喻文州开始对王杰希产生兴趣了,“不知……?”

“叫我杰希即可。”

“那好吧,杰希,想问你这双眼睛是天生就看得到鬼怪之物吗?”

王杰希点点头。

“不知杰希可有加入什么帮派?”

“中草堂。”

好吧,拉拢不来了。喻文州这么想着,还是伸出了手:“交个朋友吧,蓝溪阁喻文州。”

“中草堂王杰希。”王杰希也伸出了手。

“大眼,你现在应该说自己是兴欣酒楼的跑堂小二。”

“明天就不是了。”

“你今天晚上帮我打材料?那文州你也跟大眼去看看。”

喻文州看了下王杰希,王杰希点点头:“今晚也想借助文州的帮助。”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晚上两人相约在城郊的破庙见面,喻文州罩着袍子,袍子里裹着死亡之手。

王杰希一身一身黑衣,手里拿着的竟然是早上用的扫把。

“……?”

王杰希清了清嗓子:“顺手就拿过来了。”

喻文州理解的点点头,只当是京中奇术灵法多的很。

京中的奇术灵法是很多,可是王杰希的扫把真的不属于这一行列。

两人西行进入森林,王杰希领着喻文州在众多树枝树根中穿梭。

顺着王杰希的这条小路,两人很快就来到了树林中央,王杰希拿着扫把开始扫地。

喻文州一时无语,看了一会儿发现王杰希的步子似乎有些门道在里面。

“文州,帮忙把我身后的树砍倒,朝我的方向。”

死亡之手挥出,切割术给树留下了一个光滑的切面。

大树轰然倒下,王杰希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直到树就要砸到他的那一瞬间,人消失了。

“哦,奇门遁甲。”

喻文州想,倒是适合他。

只一眨眼的功夫,王杰希在对角处闪现,手里还拎着几个口袋。

喻文州像个无法自拔的观众一样尽职的鼓起了掌:“杰希这奇门遁甲之术倒是玄妙的很。”

王杰希点点头,算是收下了喻文州的赞扬。

等他收好口袋,又问喻文州:“你是接下来要去京城吗?”

“算是吧,师傅让我多游历游历,京城是终点站。”

“我来给你此行算一卦。”王杰希说着摸出了一个龟甲,又摸出了几枚铜币。

“不用算了。”喻文州一手点在龟甲上,“京城我也没去过,想提前找个当地的人带带我。”

王杰希对上他弯着的双眼,在心里感慨了一句这人真好看。

“京城土著向导王杰希为您服务。”



—TBC—

这篇大概是一个尴尬的复健(。

16 Jun 2017
 
评论
 
热度(10)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