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王喻】鬼算 04


OOCx3

算命先生(吧)王x(大概是修仙的那个术士的)术士喻的小故事(大概

私设成坨,能接受的请往下看



————————————




王杰希和喻文州仍然在游山玩水。

昨天爬了山,今天去坐船。

其实王杰希本来是想赶路的,但是喻文州一把拉住了他的马缰,差点没把人掀翻下来:“杰希!这段走水路也可以的吧!”

王杰希理了理衣摆:“……可以是可以。”

结果就变成了两个人包了一条小船,在江上晃悠悠的行驶。

“我以前在蓝溪阁的时候看师父他们曾经开过大船。”喻文州比划了一下,“但是那条船毕竟是仙家的东西,师父一直不允许我们上去,只有他开过船。”

“哦,那你们师父开船干嘛去?”

“打鱼。”

王杰希似乎在那一瞬间两只眼睛睁的一样大了。

喻文州回忆起小时候魏琛故作严肃的告诉他们这条船多么重要,只能在蓝溪阁出现大难的时候开启,最后自己倒是开出去倒是打了好几网大鱼回来,当时前去迎接的黄少天看到魏琛指挥人往下搬鱼,气的把手里刚刚打出一个样子的冰雨就往船上捅,结果被魏琛一条烤鱼就给劝回来了。

民以食为天,这蓝溪阁差点就要断粮了,可不是大难嘛。魏琛这么解释到。

“不是说你们那里十分富饶吗?”王杰希听了这段经历,只觉得国子监的书还出了问题不成?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是这样的,我们蓝溪阁有很多人喜欢吃鱼,宁可食无饭不可居无鱼。”

“……”

“啊,我们蓝溪阁还有挺厚一本菜谱呢,要听一听吗?”

“文州,和这么多喜欢吃鱼的人在一起,你这个吃鸡的不会有危机感吗?”

“有的。”喻文州笑了起来,“没有鱼的那段时间,大家都抢着吃鸡肉。”

“……”王杰希说,“怎么不把你这条大鱼给吃掉,嗯?”

“那可不行啊。”喻文州的眼角笑意更深,“我这条鱼,只给有缘人吃。”






两人包的小船在江上慢悠悠的行驶,直至夜幕降临,晃晃荡荡的船让两人都萌生了不少困意,和船家打了招呼便在船舱里和衣而睡。

夜晚的江面十分平静,倒映的圆月都不见半点波动。

船也很平静,因为船家早已不见踪影。

“文州!”

王杰希用力摇醒了喻文州。说是摇,其实是抱着人滚下床铺。

明晃晃的剑刃穿透床铺,只有轻微的衣角撕裂的声音提示着刚才的危急。

喻文州明显还没睡醒,但是本能的探手握住了死亡之手,一发切割术甩偏了方向,原本要穿破船篷的切割术把那柄剑一斩而断。

看着仍然插在床铺上的断剑,王杰希心里喊了一声刺激:“嗬,好身手。”

喻文州还是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已经反应过来再跟王杰希抱在一起是很不明智的选择,一把推开王杰希,两个人瞬间拉开了距离。

一人船头一人船尾,船篷之上的人扔了手里的剑,摸出匕首直刺向王杰希的心口。

喻文州的处境也没好到哪里去,甚至可以说非常糟糕。在他刚出船舱那一瞬间,远处一发冷箭便直直射中他的右肩。

幸好术士不用大幅度的挥手。

喻文州换了个手,法杖横在身前,脚下暗影横生。

就在刺客的匕首就要命中之时,王杰希消失了。

“!”刺客一惊,抬头看向空中,却只感觉到后颈一麻,从半空中摔了下去,王杰希便又补了一脚,将人踹进了船舱。

王杰希突然一个踉跄才站稳脚,仔细一看发现船的吃水线早已消失在水面之下。

船头的喻文州比他更早发现了这一点,看到王杰希踩着篷顶过来时便迅速出手抓住他的右臂跳了江。

喻文州的动作太快,王杰希没跟上反应,一口气还没憋住就一头栽进了江水。

王杰希下意识的乱扑腾了几下,喻文州这才意识到自己做的有些不妥,可是他并不确定岸边放冷箭的人到底还能不能动,实在不敢放王杰希出去吸气。

王杰希感觉自己要憋死了,他很想探头,但是喻文州死死的扣住他的手臂,他也猜得到怕是岸上有伏击。

可是不让他吸气,结果也是一样的。

他突然觉得唇上传来了十分微弱的温度。

喻文州撬开他的牙关,十分暴力的给他渡了一口真气。

王杰希瞪大了眼睛。

有喻文州给的一口真气,王杰希在水下的呼吸倒是不成问题了,喻文州拽着人往江中游。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跟着喻文州在水里游了多久,他的思维几乎都被刚才的事占用了。

那算是吻吗?

喻文州晃了晃王杰希的手臂,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到岸边了。

他浮出水面,借着岸边的小石头爬上岸,伸手去拉喻文州的时候才发现他右肩上的箭。

喻文州脸色惨白,被血染红的衣服已经被江水冲刷的掉了血色,却怎么也掩盖不了已经断了箭身的箭头。

王杰希探了探他的鼻息,摸遍全身才想起来所有药膏应该早已沉入江底。

他试了试抱起喻文州,右手十分别扭的托住他的右臂,站起来分辨了一下方向后立刻迈开双腿。

他必须尽快找到医生。






喻文州再轻那也是成年男性,王杰希再怎么有力气也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把人一路抱到最近的镇子上的,幸运的是他很快就找到了一户农家。

那家人看到王杰希一身狼狈,甚至喻文州肩上的伤口又开始渗出血迹,非但没有害怕,反而迅速把人请进家里,甚至帮喻文州做了点处理。

王杰希借来纸笔写了张小纸条,又吹了声口哨招来信鸽,将纸条塞进小筒里后又在鸽子的脖子上挂了一块玉佩。

信鸽很快飞走了,飞到了最近的一家中草堂。

那家中草堂的人见了信鸽但不至于惊讶,令他们惊讶的是信鸽脖子上的玉佩。

玻璃种的帝王绿正面雕着完整的中草堂标志,背面繁复的图案中刻有三个篆体字——

堂主令




—TBC—

啊,真是各种意义上的暴♂力

25 Jun 2017
 
评论(2)
 
热度(12)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