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王喻】鬼算 05


OOCx3

算命先生(吧)王x(大概是修仙的那个术士的)术士喻的小故事(大概

私设成坨,能接受的请往下看



————————————



中草堂的人不敢怠慢,迅速派了大夫去救人。

王杰希换过借来的衣服,回到床边去看喻文州的伤势。

他给喻文州诊了脉,只能大概摸清楚他还活着,其他的他实在是分辨不出来。

作为中草堂的继承人,王杰希其实一点医术也不懂,就说这诊脉,还是王杰希到了中草堂后被林杰拎着跟神医方士谦学的。

大夫来的很快,他先给喻文州诊了脉,而后在王杰希的帮助下将他的衣服右肩处剪开,看清了伤口后手里的刀却迟迟没有下去。

“堂主,呃,这个箭头,好像是带倒钩的。”

王杰希闻言心里一惊,伸手触在箭头上,借着星辰之力摸清了箭头的模样,的确带有倒钩。

王杰希想了一会儿,指尖在箭头附近一处画了一条短线,对那个大夫说:“你在这里开一刀,我有办法把箭头取出来。”

大夫依言下刀,王杰希抓住还剩的一截箭身,顺着箭射入的方向一点点拔出箭头。血肉被拉扯的痛感直击神经,昏迷中的喻文州仍然低声哼了一下。

王杰希左手扣住喻文州抽搐的右手,右手上的动作丝毫不迟疑,拔出的箭头还挂着血滴,王杰希把箭头甩到一边的水盆中,示意大夫帮喻文州止血包扎。

大夫这边正在写药方,那边门口又迎来一人。

来的那人是中草堂的分堂主,他手里拎着两个包袱和一个药盒,见到王杰希的那一刻立即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参见少主。”

王杰希身上的堂主令其实是中草堂的现任堂主林杰在他离京前硬塞给他的,防的就是王杰希出了意外无法获得中草堂的帮助。毕竟王杰希从京城出生开始算,离京的次数几乎为零,甚至是在半年前才被林杰立为中草堂的继承人,中草堂的分堂不认识的人的话,堂主令总不会认不出。

王杰希接过东西向人道了谢,而后又顺手将大夫写好的药方递给了分堂主:“还麻烦煎一下药。”

“好的好的。”





那户农家借给他们一个独立的房间,仍然昏迷的喻文州躺在床上,王杰希坐在一边看那盒满是瓷瓶的药盒。

要说王杰希一开始不乐意接手中草堂,一是因为当时人刚刚从钦天监出来,没过上几天逍遥日子就被林杰给找上门了有点气,二则是因为当中草堂的堂主,再怎么医术不通,最起码要把自家的药和配方给记清楚吧。

当时本着瞧一瞧长点知识的心思,王杰希接过林杰递过来的书,然后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

一本《中草堂药膏丹丸录》,比他当年背过的算天入门还要厚上两倍,不过翻开后他发现里面还写了各种药膏的配制方法。虽然一开始百般推辞,最后还是背了下来。

现在他一只只瓷瓶挑出来,在心里默背配方来打发时间,眼睛时不时瞟一眼规规矩矩的躺在床上的喻文州。

喻文州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衣服,当然是王杰希帮他穿的。

和带着许多瓶瓶罐罐的王杰希相比,喻文州的东西倒没有丢多少,因为他带的行李本来就少,蓝溪阁的分部明明暗暗的倒还真不少,几乎每去一个地方都能换身新衣服穿穿。

王杰希把瓶瓶罐罐都过了一遍,再去看喻文州的情况。

他感觉到那人发热已经减轻了不少,只是换上的新衣服已经要被汗水浸透了。

王杰希看了一眼仍然留在桌子上的碗,感叹了一句这药真烈,就出去打了一盆水进来,掺着屋里的一壶热水兑温,拧湿了毛巾先给人擦了额上的汗珠,顿了一秒后去拿了套新的中衣放在床边,上手去扒喻文州的衣服。

第二次扒衣服,王杰希就显得轻车熟路了,他先解了衣带,然后尴尬的事情就发生了。

“……杰希?”

喻文州醒了,一睁眼就看到王杰希俯身在解他的衣带。

“不是,你听我解释,你出这么多汗,自己又不方便动,我就帮你换个衣服……”

仍然躺着的喻文州努力把目光投到旁边的水盆上。

“再擦个身,不然不好换衣服……对吧……”

喻文州轻轻的说:“那就麻烦杰希了。”

王杰希点点头,慢慢扶起喻文州靠在自己身上,手上的动作不停。

镇定!王杰希你要镇定!镇定!镇定!镇定!

王杰希脸上面无表情,手上也拿过毛巾,脑中则在疯狂的滚动药方来控制自己不胡思乱想。

擦好了身,王杰希把毛巾搭回盆边,反手要去拿衣服,却看到喻文州自己伸手去够衣服。

“喻文州!我允许你动了吗!”

发现了小动作的王杰希猛的拔高了音量,吓得喻文州手指一抽搐。

“别动,会扯到伤口的。”王杰希又放低了音量,紧张的看了看右肩的纱布,又看了看喻文州毫无异色的脸,确定伤口没有裂开后才把衣服拿过来给喻文州套上,“你别乱动,伤口还挺大的,好不容易才敷上药。”

喻文州这回不敢再做任何小动作,重新躺下后眨了眨眼睛:“谢谢。”

王杰希下意识的躲闪了一下他的目光:“没事,毕竟你受伤这事有我的一部分原因。”





喻文州又乖乖的在床上躺了三天,期间他让王杰希拿着死亡之手去了趟蓝溪阁的分部,王杰希回来时除了每天惯例的药还带回了一个小剑客。

那剑客一进屋就开始嚷嚷:“文州文州文州!你疼不疼啊!我都听大眼讲了你这是被他的仇家给伤了!诶不行我得赶紧把这事儿跟魏老大讲一声,正好你们接下来去京城对吧那也带我一起去一趟呗!”

王杰希额头上青筋暴起,心想这黄少天该是见过叶修了,大眼这称呼可不就是叶修给叫起来的。

“好啊,也不能总麻烦杰希照顾我^_^”

“不麻烦,我来照顾就好了。”

王杰希下意识的接了喻文州的话。

“文州!你说说你到底要谁照顾!怎么想都应该是我这个青梅竹马对吧!对吧对吧对吧!”

喻文州抱歉的看了一眼黄少天:“可是杰希是大夫……”

王杰希摆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开始扯谎:“中草堂出品,不信你可以去问问。”

问什么问,除了京城中草堂的人,谁知道他王杰希连把脉都不太在行。

黄少天被青梅竹马堵的半句话也说不出,然后他跺跺脚,坐到一边的桌子上去给魏琛写信了。

王杰希扶着喻文州坐起来,在他身后多塞了几块垫子后坐下,从食盒中取出碗喂他喝下。

喻文州喝完药,嘴角一撇摆出一个不开心的表情。

王杰希心领神会,摸出一块水晶糖剥了给喻文州。

一边写信的黄少天始终用余光注视着这边发生的一切,看到喻文州把糖吃下去后手一抖落了个墨团在宣纸上,赶紧补上一句话:

魏老大我觉得文州要被人拐跑了!!!

—TBC—

28 Jun 2017
 
评论(3)
 
热度(9)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