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王喻】鬼算 09

OOCx3

算命先生(吧)王x(大概是修仙的那个术士的)术士喻的小故事(大概

私设成坨,能接受的请往下看



————————————




喻文州把面前的盒子向王杰希一推,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王杰希取出盒子里的卡片,手法熟练的洗了洗牌,然后问喻文州:“想测什么?”

喻文州笑吟吟的说:“测桃花吧!”

王杰希微不可见的挑了挑眉,手上摆牌的动作不停,嘴里倒是直接说出了心里所想:“你一个修仙的测桃花?”

“对呀,桃花很重要的好吗,练功遇到瓶颈时就可以试试双修呢。”

王杰希:“黄少天,你们蓝溪阁这么开放?”

黄少天觉得自己很无辜:“不是的,我们蓝溪阁应该只有文州这么开放,毕竟我们蓝溪阁大部分人还是讲究清心寡欲无欲则刚……嗷——!”

喻文州面上不变,在桌底踩了黄少天一脚:“当年是谁嚷嚷着要师妹来着?”

黄少天的脸色一瞬间变得很精彩,在嘴上打了一个叉后低头玩自己面前的盒子。

王杰希去翻他那一沓小本子,因为占桃花这事儿他还从来都没做过。

他看了看教程,然后按着教程开始摆牌,再示意喻文州抽一张。

喻文州看了看反扣在桌子上的几张牌,突然瞥了王杰希一眼,然后选出了自己要的那张。

“嗯……我看看……”王杰希接过牌,照着小本子上的内容开始读,读了一半意识到喻文州可能听不懂,于是咳了一声,开始用自己的话解释。

“……总之,这张牌是说你已经遇到过自己的桃花咳。”

一边旁听的黄少天这会儿开始一脸真挚了:“文州啊,想想你都遇到过什么女孩子,说不定人家当时就对你芳心暗许了,啊不对,你这种修仙的真要桃花在个凡人女子身上,那可不太好玩啊,算了我觉得你还是别去找了,到时候真有缘的话肯定能遇上。”

“也不一定是女孩子呀。”

“?!?!???!”

喻文州仍然一张笑脸:“我随便说说,你们这么惊讶干什么。”

“文州啊。”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难得以语重心长的语调说话,“其实蓝溪阁是有男男那个的功法,你不要压抑了自己的本性啊。我们都能理解的……”

“少天你平时到底都看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_^?”

王杰希敲了敲桌子:“我也是第一次算桃花,不知道准不准。”

喻文州笑了笑,看着那张卡时眼神里藏着千般情绪。

我多希望你就是我的桃花。










在王大师算命算到手抽筋后,方士谦终于派了侍者来喊他们吃晚饭。

三个人作为接风宴的主客,结结实实的被方士谦的手艺震惊了。

九道菜,荤荤素素拼了一桌,颜色和摆盘都是精心安排的,可以说看着就让人胃口大开。

林杰让侍者给每个人都满上杯,说了几句后大家便举杯同饮。

杯中紫红的液体入口后没有预想中的辛辣刺激,反而酸甜的果香在口中弥漫。

“诶,我说堂主啊,我本来准备的是杨梅酒啊?这怎么给换成果子露了?”

林杰笑笑,示意侍者再将杯子满上:“他们都还未及冠,过早喝酒伤身。”

行吧,这理儿倒是挑不出错。方士谦放下杯子,及时抢在桌上人动筷前讲起了这桌宴:“我这桌药膳可是来头大的很,就说这用的食材可都是好东西……哎哎哎王杰希你慢点吃!”

王杰希已经夹了面前的一颗小青菜吃掉了。

有了王杰希带头,桌上其他人也吃了起来。

“啊,我的药膳……我还没开始介绍……”

今天这顿没有白斩鸡,但是有老鸡汤,王杰希盛汤的时候顺手就给旁边的喻文州也盛了一碗。

“谢谢杰希。”喻文州笑眯眯的接过碗,慢慢的品了一口。

黄少天正在对付一人一碗的狮子头,听到喻文州那句话后在心里感叹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真是……真是什么来着……?










一顿接风宴下来大家都吃的肚子圆滚滚的,黄少天把席中留下的说话份额全都留到餐后夸厨师夸方士谦去了。

方士谦被夸的美滋滋,很快就和黄少天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论医论武论江湖去了,林杰也难得吃的太撑,叫了王杰希和喻文州出门散步去了。

京中这时多有出来消食的人,街坊间也陆陆续续挂起了灯笼,时不时就能碰上几个认识林杰的人前来打个招呼。

“京城的人是真多。”从来没体会过夜生活的喻文州感叹了一句。很小的时候生活在小村庄,长大了一点便被魏琛带去了蓝溪阁,出门历练时虽也有经过临安等繁荣之地,却也没有太过关注,今天可以说是喻文州第一次感受尘世中的夜生活。

林杰笑了笑:“这还算不上什么呢,再过两天的夏祭,各地达官显贵都聚在这里,那几天也没有宵禁,从早到晚歌舞不停,人流不止,连御林军都被调来维持秩序,真称得上是热闹。”

喻文州听了林杰的描述,再一加想象,竟有些陷了进去。

林杰看着喻文州生出几分向往的神色,觉得果然还是小孩心性啊。又往前侧了下身,发现王杰希也有些压抑不住的向往。

嗨呀,差点给忘了,这孩子在钦天监呆了十多年,哪里还会记得夏祭的车水马龙?

带着两个孩子在坊间转了转,之后三个人就打道回府了。

消食也消的差不多了,林杰就先回房休息了。

王杰希四下看了看,发现方士谦和黄少天爬到假山上谈天道地去了,便下意识拉了拉喻文州:“把他俩叫下来吧。”

“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找个更高的地方喊他们。”喻文州话里话外都透露着“我也想爬个什么”的意思。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

“你看今天晚上还有星星!”

“过来吧,我带你上房顶。”

王杰希上房顶的方法倒是中规中矩,搬了个梯子过来。

只不过那个梯子是从假山搬过来的。

“杰希你心很脏的嘛。”

“过奖。”

本就被戾气所困的京城倒是连头顶的天空都没放过,本来更加耀眼的星星此刻也像是蒙了尘,但是这不妨碍王杰希分辨星星。

“最亮的那颗,就是北极星,指北的。”王杰希指了指夜空,喻文州一副好学生样的点点头:“好的,认识了。”

“各个季节还有占晴雨的星宿口诀,现在观南中天的星,你看,就那边……现在看到了吗?就那里,就能判断明天是晴天。”

王杰希伸出手指勾勾画画,星辰之力映的星星似乎也发出了光辉,本来一头雾水的喻文州这下看清楚了星星,认真的跟着王大师学了起来。

“诶,士谦啊,你看那边是不是大眼跟文州啊?”黄少天不经意一个回头,看到那边屋顶上两个人。

“啊,对对对。”方士谦眯了下眼睛。

“他俩干嘛呢?这么亲密?不行我要过去看看。”黄少天说着就要爬下假山,转身却发现梯子不见了。

他是没太在意,梯子没了就轻功跳下去呗,可是方士谦发出了一声惨叫:“王大眼!你把梯子搬走了我怎么下来!”

“呵呵。”

王杰希回了个嘲笑。


—TBC—

07 Jul 2017
 
评论(2)
 
热度(11)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