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王喻】鬼算 10


OOCx3

算命先生(吧)王x(大概是修仙的那个术士的)术士喻的小故事(大概

私设成坨,能接受的请往下看



————————————



王杰希和喻文州在屋顶上呆了挺久。

他们倒是没有一直在看星星,而是在尽力制定比较详尽的抓鬼王计划。

喻文州说要把时间定在夏祭的第二天晚上。

王杰希说行吧,为什么不是第一天?

喻文州说我想逛逛夏祭呀^_^

王杰希愣了一会儿,说诶其实我也挺像逛一逛的。

然后两个人笑了起来。

看了太久帐出门呼吸新鲜空气的林杰:“这俩孩子干嘛呢?”

指挥黄少天去把梯子搬回来才下了假山的方士谦啧可一声:“堂主您可看好了他俩谈恋爱呢,不然怎么笑的这么开心,噫。”

林杰觉得哪里不对,但是还是点点头,放松完就回屋了。方士谦一个人抱着梯子坐在地上,等着看不会轻功的王杰希求他把梯子给搬过去。

他等啊等,等啊等,终于等到两个人说完,王杰希扭头找梯子的那一瞬间。

“哈哈哈王大眼梯子在我这里!你求我呀!”

王杰希一双大小眼淡淡的扫了一下方士谦,仿佛在看智障。

“……???不是王杰希你可想清楚了梯子在我这里好吗?!”

王杰希不理方士谦,转头问喻文州:“文州,玩个小游戏?”

“好呀。”

王杰希抬头,伸出手指对着天上的星星比比划划。不消片刻,银白色的光辉竟然渐渐在他身前汇聚成一条丝带,一头在屋顶,一头在地面。

“哇!”喻文州瞬间觉得王杰希好牛逼,他还伸手摸了摸,丝带硬硬的,有点微凉。

“滑下去就好了,不会受伤的。”

等王喻二人从滑梯上滑下来后各自道别回到房间后,抱着梯子的方士谦开始思考人生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第二天王杰希写了个小纸条塞到信鸽脚上绑的小筒,让它去通知长安城的虚空双鬼记得来助个阵,之后自己又回了趟钦天监,不知道去捣鼓什么了。

两位客人则是继续京城一日游。

“不是一日游,我们是去探查地形的。”喻文州袖子里放着王杰希给的夏祭一本通,认真严肃的叮嘱黄少天。

黄少天双手负于脑后,嘴里叼了根狗尾巴草晃晃悠悠:“行行行反正这是你的出师任务你说什么都对,诶不过文州,我昨天晚上听方士谦讲城北那家的白斩鸡很好吃,你要不要去尝尝?”

结果一个大好的上午就浪费在寻找城北做白斩鸡好吃的店……不,应该是浪费在寻找城北做白斩鸡好吃的店及路边的小吃真好看那我买一个尝尝吧×n的过程中。

等两个人走到酒楼,其实已经饱了。

“我……我就先来壶茶吧,有点撑到了,文州你要什么呀?要么也来一杯茶吧?我听老叶说你之前天天都要去他们酒楼喝一壶龙井,那这次你就别点龙井了我看看还有什么茶啊……”

黄少天嘀嘀咕咕的看着酒水单,那边喻文州已经唤来了小二:“一份白斩鸡,一壶碧螺春,谢谢。”

“好嘞客官等着啊!”

“等等……?”黄少天发现已经来不及喊住小二后捋了下思路再开始吐槽,“文州我记得你也没少吃啊,怎么你还吃的下白斩鸡,以前在蓝溪阁你可没这么能吃啊?还有你真的不打算来个酒什么的就随口点了个茶?”

“啊,大概是跟杰希吃习惯了吧,我现在饭量还挺大的。”

“……不是文州咱商量一下啊,你好好的走个不食红尘烟火的术士别崩皮好不好,你又不是不能辟谷。”

喻文州笑吟吟的摸出夏祭一本通:“驳回,你这种不懂白斩鸡的好的凡人闭嘴吧。”

黄少天很委屈,不是因为喻文州让他闭嘴,而是喻文州竟然摸出夏祭一本通的时候特别开心。

哼,喻文州,你重色轻友!






王杰希在去钦天监的路上去了趟叶秋府上,刚进宫门就被一些大臣给围了起来,一边跟中草堂的王少堂主套近乎,一边又跟钦天监的王大人打探太子殿下的人选。

王杰希装糊涂:“太子殿下?不是叶修殿下吗?”又换了一副惊讶的表情低声问,“这是……要变?”

有大臣点点头:“怕是要落到那淑妃的皇子头上。”

王杰希面上一脸恍然大悟,心里则是觉得这官场的弯弯绕绕还真多:“多谢各位大人提醒,只是我这早上刚去过秋王爷府上……?”

“这种小事,淑妃娘娘那里自是不会放在心上的。”

王杰希一脸劫后余生装的那叫一个真切,走进了钦天监才长叹一口气揉了揉表情过度丰富反而有点僵硬的脸。

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收拾自己应该用的上东西。

东翻西找,到让他找到不少意料外的东西,比如现在摸到那一套龟甲。

那是他当年初入钦天监时不知后宫哪个娘娘赏下来的,因为当时用不到他也就一直没动过。

……现在我可以试一试吧?

王杰希数了数手中的铜钱,塞进了早已刻着文字的龟甲。

他跪在地上,摇晃着手中的龟甲,嘴里念念有词,最后松开了手。

一枚铜钱应声落地。

王杰希颤抖着伸手去够,却又在碰到的那一瞬间收了回来。

他不敢。

现在的他还不敢去看那个答案。



—TBC—

不好意思啊上周事有点多都没更新……

老王害怕的答案当然和文州有关啦2333

17 Jul 2017
 
评论
 
热度(6)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