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叶黄】我和你的交集

OOCx3

老叶生日快乐啦♪

福利院义工(……)叶与孤儿(……)黄的故事

废话不下去了下面正文(x

======

苏沐秋家附近有一个福利院。

他和妹妹苏沐橙双休日和节假日会轮流去当义工。

最近,一起去福利院的人多了一个。

按苏沐秋的话说是叶修不要脸的跟着他一路回了家,按叶修的话说是苏沐秋善心大发把他带回了家。

所以叶修为了求得一个睡觉的地方,他答应了苏沐秋让他和苏沐橙一起去当义工的要求。

叶修一开始内心特别乐观,想着不就是带带小孩嘛,怎么照顾叶秋就怎么照顾那些小孩子呗?

事实证明,带双胞胎弟弟的经验很有用。

事实也证明,带双胞胎弟弟的经验不是对所有人都有用。

比如说,那个躲在角落里的孩子。

那个孩子比苏沐橙小了两岁,一身浅黄色的衣服,却是一身阴沉的气场。

发现叶修的目光投向那个角落,苏沐橙略略离开孩子们的圈子,轻声对叶修说:“那是黄少天,他对不认识的人很警惕,认识的人不是关系好的他也不会靠近。”

叶修一挑眉,决定亲自上阵,用上自己童年时期带叶秋的压箱绝技把黄少天搞定。

他一步一步走向黄少天,每走一步,黄少天就贴着墙把自己抱的更紧一些。

叶修走到黄少天面前,伸出了攥成拳头的右手,黄少天警惕的目光里流出出一丝好奇。

叶修张开手掌,在他手心上静静的躺着一粒奶糖。

“?”

叶修看着孩子依旧警惕的目光,自己作势要拆开包装:“你不要?你不要我自己吃了啊?”

“我要。”

叶修笑了笑,把糖递给了黄少天。

后来每次去,叶修都会先贿赂黄少天一块糖,久而久之,成功跻身“黄少天不排斥的人”第一位。




黄少天十二岁生日那天正好赶上叶修去做义工,叶修想了想,把贿赂他的糖变成了一袋。

黄少天两眼放光的接过袋子,对叶修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还一边说:“叶修我跟你讲,这个糖荔枝味的最好吃,不过看在是你买的的份上这青柠味的我也就赏脸收下了!”

正当叶修和苏沐橙要离开时,外面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过了一会儿就听到了雷声。

“……要不咱们等会儿再走?”

苏沐橙立刻表示同意,于是两个人放下雨伞重新回到孩子堆里。

叶修惊讶的发现黄少天出现在孩子堆里。

“哟,少天,十二岁了想要来点改变啊?”

叶修打趣的话刚说完,黄少天就靠着叶修坐了下来。

“不对,你这是……怕打雷?”

黄少天瞥了他一眼,正巧又是一声雷,他果断抓住了叶修的衣服。

“看来我说中了啊,哎哟,少天大大居然怕打雷,啧啧。”

“闭嘴,我,我才不怕雷!我可是要成为全院最厉害的人!怎么可能怕一个打雷!叶修明明是你怕了才对!”

“院长!”没有理会黄少天结结巴巴的辩解,叶修朝一个和蔼的妇人喊了一句,“我今天可以住一晚上吗!”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叶修笑了笑,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说:“看在你生日的面子上,今天晚上我在这里住一晚上。”

“谁谁谁谁怕打雷了?!我一个人能睡得着!!!”黄少天瞬间炸毛,却看到叶修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表情。

“啊呀,我有说过要陪怕·打·雷的少天大大一起睡吗?还是说,你很希望我陪你?”

“你你你!!!”黄少天气急败坏的跺了跺脚,被看穿了心思后干脆把叶修拉到了自己的屋子里。




叶修十八岁那年,被自己双胞胎弟弟误打误撞抓到的他被押着回家负荆请罪。

“哎哎哎哎哎叶秋你下手轻一点!哥这张俊脸都快被你拉破相了!”

“我跟你说,不准耍花招溜掉!”叶秋瞪了他一眼,这才放他一个人进了福利院。

叶修进去的时候黄少天刚刚写完作业,正在带比他小的孩子们玩。

“哎,老叶你今天怎么来了?过来一起陪孩子们玩呗!”黄少天看到了叶修,自然是很开心,而看到了叶修的表情后,心里不禁咯噔一下。

“少天,那个什么,我要回家了……”叶修干巴巴的说出了这句话,“以后可能……见不到了……”

黄少天低着头,没有说话。

“少天?”

“你等等!你先别走!我马上下来!你等着!!!不要走!!!”

说完黄少天风一般的冲上了楼,过了一会儿又噔噔噔的跑了下来。

他递给了叶修一个小盒子,难得的没有多说什么。

“生日快乐。”

“?”叶修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枚刻着波浪型线条的拉丝银戒。

“我打工攒钱买的,就是觉得你手挺好看的,然后那什么……你以前也挺照顾我的,正好今天你十八岁生日,本来想下午出去打工的时候顺路带给你的,现在你来了的话,就,送给你了!生日快乐不用谢阔气的黄少天!”最后一句话黄少天一口气说完,就背了过去不再看叶修。

叶修摸了摸那枚戒指,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行,那哥就收下了。”

没有说再见,叶修径直走出了门。

等在门口的叶秋不敢置信的等着自己亲哥哥:“这就好了?这么快?”

“就告个别而已,有什么好磨叽的。”叶修的手插在口袋里,摸了摸那个小盒子,正要和叶秋一起离开却突然听见了黄少天的声音:

“叶修!生日快乐!以后见不到没关系!你别把我给忘了!”

叶修回头,一眼看见了黄少天站在窗口,于是他挥了挥手,也对他喊:“记住了!少天大大在这儿呢!”

一边说着,叶修一边指了指心脏的位置。


—END—

(也许是TBC?

29 May 2015
 
评论(5)
 
热度(16)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