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楚路】坚硬与柔软

又到了一年一度玩(哪里不对)高考作文题的时候啦(๑•̀ㅂ•́)و✧

上海高考作文题:人心的坚硬与柔软

然后我好像偏题了……?

OOC高能预警

OOC高能预警

OOC高能预警

————————————

“……师兄?”路明非的声音终于勾回了楚子航的思绪。

“啊?”

“……果然没有在听吧,我是说,苏茜给了我两张水族馆的票,我也没有什么别的认识的人……”

楚子航挑了挑眉毛:“芬格尔?”

“废柴师兄在获得毕业许可后整天在校园里面浪,人都找不到……”路明非一说到芬格尔就来气,上个学期借了他五百美元到现在都还没,人倒是先失踪在校园里了。

就在路明非开始满嘴跑火车的时候,楚子航打断了他:“行,我去。”

路明非瞬间停止嘴炮,一脸狗腿样贴到楚子航身边:“师兄你答应了?太好了!”

楚子航点点头,约好了时间和地点后,路明非激动的走出了图书馆。

路明非刚才的声音其实在颤抖,因为他十分担心楚子航不答应,楚子航听了出来,于是他立刻把第二个人选替换成了答应。

说起来,之前我怎么会看着他发呆啊?


楚子航在仕兰中学的图书馆看到过路明非。

那个时候路明非坐在靠窗那排座位的末端,桌面上摊着书,但当时还是个彻头彻尾的衰小孩的路明非呆呆的看着窗外。

他当时最喜欢的女孩在那个窗口能看到的地方读书。

美人追不到么……看看也是好的。

楚子航随手拿了一本书,在路明非身后那排座位坐下,摊开书却也没有看。

他的目光落在那个衰小孩的身上。

他知道路明非,有一次在学生会办公室外面听到了关于路明非的闲言碎语。明明都在一个班却连靠近一点都不敢,明明喜欢一个女孩却连看她都要躲得远远的才敢看一眼。

啊,难道说这才是青春?非要来一段无疾而终的暗恋?

就在楚会长的八婆细胞全面激活了不久,路明非站了起来,拿着书走到了图书馆门口。

这是要去了?

图书馆里很安静,也没有人来注意他们平时冷漠淡然的楚会长此刻正在以一种热烈的目光盯着一个小衰仔。

“同学!”图书馆老师叫住了路明非,“没有在借书卡上登记过的书不可以带出图书馆。”

路明非愣了愣,在全图书馆的人的目光下灰溜溜的走过去登记了书离开。

哎,接下来大概不会发生什么了。

楚子航对着路明非离去的背影,叹了口气。


“是场景太像了吗……”楚子航放下了手中并没有翻过几页的书,嘴角不自觉的勾起一个微笑。

然而楚执行官却不小心吓坏了图书管里注意着他的人。

夭寿啦路明非这个小妖精竟然让我楚殿笑啦啊啊啊啊啊啊!!!

楚子航慢慢走出图书馆,迎面走过来了苏茜。

“嗨!永不熄灭的瞳术士楚子航!”

“……别调戏我了。”楚子航真的不知道芬格尔怎么会去找苏茜商量外号这种事。当他看到路明非偷偷拿过来的原稿时,楚子航的内心是完全崩溃的。

“听说路明非请你去水族馆?”

“不是你送的票吗。”

“那你要加油了!”苏茜朝他眨了眨眼睛,走开了。

楚子航不明所以。


去水族馆的前一天晚上,楚子航躺在床上睡不着觉。

他又想到了路明非。

那个衰小孩,在面对赫尔佐格的时候展现出了超凡的战斗力。

第一个他喜欢的女孩已经嫁为人妇,第二个他喜欢的女孩为了成为别人的新娘而接受新娘修行,第三个他喜欢的女孩……已经死了。

也许路明非真正爱上只有第三个女孩吧。

那个叫绘梨衣的女孩死了,路明非的心也死了,所以他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

明明这么深刻感人的爱情……我怎么觉得好糟心啊……

楚子航翻来覆去,没由来的想到了在北京那次。

他的记忆中,一直留藏着一个景象。

不许你伤害我师兄!

路明非手握七宗罪挡在他前面,轻轻的跟他说师兄你不要死……

然后他本已支离破碎的身体仿佛被注入了新的能量,那些能量迅速的修补他那被三度爆血侵蚀的身躯,他眼睁睁的看着路明非跳跃起来,一刀命中龙王,那双本来懦弱的眼睛中折射出君临天下的气场,即使背对着他也能感受到黄金瞳的威严。

不是挺能干的嘛,明非。

然后楚子航就睡着了,一夜无梦。


等路明非气喘吁吁的赶到车库,楚子航已经坐在驾驶席上等他良久了。

“不好意思啊师兄,我那个,早上被芬狗拦在宿舍里没出的来,不好意思啊……”路明非的声音越来越小,底气不足的瞄了瞄已经超过约定时间一个多小时的表。

“上车吧。”楚子航并不废话,在路明非上车后就开着车离开了学院。

“其实我还是第一次去水族馆……”路明非试图找点话题来调节一下沉默的氛围,虽然他也并不对楚子航能回话抱有希望,实在不行自己满嘴开火车的技术还是有的。

“我倒是去过几次。”楚子航说着转过方向盘,从一个道口下了高速。

“咦师兄为什么从这边下去啊?”

“以前跟苏茜来过,她说从这里下去更近。”

话刚出口,楚子航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好不容易他跟路明非在一个普通的日子里过个二人世界,自己非要扯到苏茜干什么。

等等,二人世界……?

楚子航还沉浸在懊悔中没回过神,路明非一开口就把楚子航吓个半死。

“师兄,我喜欢你。”

“吱——”轮胎在地面上拖出一阵青烟,楚子航难以置信的回头看着路明非。

“你再说一遍?”

路明非心想着怎么自己听到苏茜的名字就顺口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把师兄吓得差点撞到路灯上,正惶惶不安的时候他听到楚子航让他再说一遍。

路明非心一横,说:“师兄我喜欢你。”

“再说一遍?”

“师兄我喜欢你!听懂了吗!”

路明非破罐子破摔,已经做好了楚子航把他踹下车一个人扬长而去的准备,却看到楚子航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真巧,我也一样。”

路明非舌头打结了:“什什什什什么?”

“我的意思是,我也喜欢你。”

车子重新启动,楚子航继续专心开车,留路明非一个人在那里死机。

“下车了,明非。”

“……?”

楚子航叹了口气:“还是要我抱你下车?”

“不不不师兄我自己可以下车……”

“叫子航。”

路明非再次当机。


“哎呀,看来我们最强的S级被我们的超A级王牌钓走了呢。”苏茜躲在另一边的车里跟诺诺通电话,“不过你的小弟好像还没反应过来?”

—END—

07 Jun 2015
 
评论(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