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喻王】我们之前不是在谈恋爱?



杰希生日快乐♪


说起来这是第二篇杰希的生贺了呢♪依然是喻王♪


这次顺带把两百粉的点文之一(……)给写了,梗来自@摸鱼囤 姑娘♪


私设多x3


OOCx3


下面正文走起( •̀∀•́ )




————————————




作为首都,B市的医疗资源可以说是首屈一指,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是微草医院。


微草医院前身是中草堂,主要是中医,据说好几任堂主曾经给皇帝看过病,到了现代,引进了西医技术的微草医院更是国内医疗水平的指向标。


而王杰希,就是这所医院中的一位医生。


好巧不巧,喻文州,就是这所医院中的一位病人。




喻文州觉得眼前一片黑暗,他试了试却发现自己不能控制身体。


半梦半醒状态的王杰希觉得自己听到了什么声音:“不是吧……这怎么回事……我休假才刚刚开始啊?”


他瞬间从床上坐了起来,四下张望却没有看到任何人。


王杰希拍了拍自己的脸:“……我幻听了?”


喻文州被王杰希这句话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接了一句:“不你没有幻听。”


这回王杰希清楚的听到声音是从自己身体里发出的,于是他傻眼了。


“你……是谁……?”


机智的喻文州一秒弄懂了真相:“啊,这样吗,看来我的灵魂现在在你身体里呢。”


“那你是谁?”


“我叫喻文州,G市人,在我的灵魂回去之前请多担待啦。”


“……我叫王杰希,B市人。”




由于早上的小插曲,直到高英杰把一碗豆汁放在王杰希面前他才彻底清醒过来。


“老师?你今天脸色不太好?”


“哦没事,大概是昨天晚上整理资料睡晚了。”一边回答高英杰,一边端起豆汁喝了一口。猝不及防,喻文州的声音响起了:“这什么东西,好难喝啊……”


“噗——”王杰希一口豆汁喷了出来,高英杰急忙递过来一张纸巾。


“英杰,你刚才有听见谁说话吗?”


“没有啊,怎么了?”


看来只有我一个人能听见喻文州讲话。得出这个结论,王杰希随口把高英杰敷衍走了,接着端起豆汁,一口气喝了下去。


“……”喻文州苦不堪言。


感觉到喻文州吃瘪,王杰希的心情莫名好了许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早上九点半,王杰希参加了会诊。


“诶,会诊是这样的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那个医生看起来好厉害,只不过秃了点。”


好奇宝宝喻文州看一会儿就要评论几句,一向沉稳的王杰希开口了:“你好闭嘴了。”


整个病房安静了,所有人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很尴尬:“抱歉,我之前走神了……抱歉……”


看到王杰希吃瘪,喻文州笑了几声。




为了防止之前这种事再发生,中午王杰希拒绝了其他人的邀请,一个人在办公室吃的外卖。


“王医生,你这营养搭配不均衡啊?”


王杰希没有回他,只是闷头扒了饭,过了一会儿才开口:“我喜欢,你管得着?”


“哦对,顺便提醒你一下,我这个人挺喜欢喝豆汁的。”


喻文州一张笑脸迅速垮了下来:“……王医生,这么威胁人真的好吗?”


王杰希不答话,只是继续低头吃饭,下午继续工作。




住单身公寓的王杰希晚饭自然也是自己解决,于是他去了一趟菜市场。


“王医生,建议你煲个冬瓜排骨汤汤喝喝。”


王杰希瞅了瞅自己已经买的菜:“这样营养均衡?”


喻文州笑的一脸温和:“并不,只是我喜欢喝。”


最后王杰希还是鬼使神差的买下了排骨和冬瓜,回家煲了个汤。


吃完饭,喻文州看了看汤,觉得还差了那么一点火候,趁着这段时间,王杰希默默地拿了衣服去洗澡。


微凉的水从花洒中流出,他觉得哪里有点不对。


“原来你长这个样子啊……”喻文州仔细的看着王杰希的模样,觉得看着还是很顺眼的,包括那对大小眼。


“你有偷窥别人洗澡的爱好吗?”


“并没有,只是想知道一下自己的灵魂寄居的身体长什么样而已。”


王杰希怒:“出去!我要洗澡了!”


喻文州应声往浴室门的方向过去,却发现一股力量牵引着他,让他无法离开浴室:“我好像出不去……不对,应该说是不能离开你太远。”


王杰希开始打洗发露:“那你别看我。”


喻文州答应了。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生气的转头看向他其实看不见的喻文州的灵魂:“你不是说好不看我的吗?!”


喻文州默默转身:“啊,被发现了……”


洗完澡,汤也煲好了,喻文州的灵魂也回到了王杰希的身体里。


王杰希盛了一碗汤,边看电脑边喝。


喻文州声音哽咽:“我仿佛从豆汁里得到了救赎。”


“以后每天给你煲汤,好了吧?”


“那真是极好的,麻烦王医生下次在汤里撒一把枸杞,我看到你家厨房里有的。”


王杰希这才发现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还跳了进去。




时间在一天天过去,转眼间喻文州的灵魂就已经借宿了王杰希的身体一个多星期了。


王杰希果然天天煲一小锅汤,但是每天早上的豆汁还是坚持在喝。


但是今天晚上,王杰希叫了份外卖。


原因很简单,本来是高英杰值晚班,但是他临时有事,最后王杰希替他这位学生值了班。


王杰希坐在急诊室里,很悠闲的喝着汤。


“杰希,这么惯着自己的学生真的好吗?”一个星期过去,称呼也从王医生变成了杰希。


“偶尔一次,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


“你在追的那本连载小说不急着看了?”


“作者都一个多星期没更新了,公告说是作者在休假,也不知道是什么事……对了,算来你跟我认识也有一个多星期了,断更差不多也是那个时候……你不会是那个作者吧?”


还没等喻文州答话,门外就响起了一阵脚步声。


“哎,这怎么回事儿啊?”王杰希赶紧抓了在最后边的刘小别问话。


“老师,这是从G市过来的一位病人……说是一个多星期前突然就陷入了沉睡,但是身体各项机能并没有任何问题,现在转院过来看看到底有没有什么病。哦对,主任说明天早上让你去看看,今天晚上他们先进行初步检查。”


等放跑了刘小别,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没问病人的名字。


喻文州开始安慰他:“没事,明天早上就知道了,不差这一会儿。”




由于第二天早上有事,王杰希后半夜就在急诊门外的长椅上凑合了一晚上,醒了后直接去病房报道。


高英杰递过来病例版:“老师,这是病人的资料。”


王杰希一眼就看到了病人姓名。


喻文州。


“还真是我,啧啧。”


王杰希走到床边,看到了一身病号服的喻文州,下意识的伸手往脸上捏去。


“你长得也不赖啊。”


“多谢杰希夸奖,我很荣幸……杰希?!”


在手接触到喻文州脸的那一刹那,王杰希觉得自己仿佛被一阵引力拉扯着往地上坠去。


视线开始模糊,入眼的最后一幕,是躺在病床上的喻文州睁开了眼睛。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醒了?”


“啊……嗯……嗯?!”王杰希一转头,看到了喻文州一脸笑意。


“之前还被我帅晕过去,现在又不认识了?”


王杰希很认真的看着他。


喻文州侧过头避开大小眼攻势:“好啦他们说你是过度劳累,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然后呢,杰希。”喻文州指了指床头柜上的汤,在王杰希接过去喝之后才往下说,“我大概明后天就能出院,希望能找个B市当地导游在B市好好玩一玩。”


“……当然,我本来是这么想的。”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正在喝汤的王杰希,“既然你醒了,后面又正好轮休,那就让男朋友带我玩一玩也不错。”


不出所料,王杰希一口汤呛在嗓子眼儿。


“男朋友?!”


“不是吗?”


“我什么时候是你男朋友了?!”


“我们之前不是在谈恋爱吗?”


之前每天两个人一起起床,吃饭,上班,回家还煲汤给他喝……真的就像是在谈恋爱一样……啊……


“之前那个问题我还没回答你,那本小说的作者是我。”喻文州登陆了自己的账号,把手机远远的给王杰希看了一眼。


“先去天坛怎么样?”


“行,我跟着杰希走就好了。”




—END—


06 Jul 2015
 
评论(3)
 
热度(43)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