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楚路】一画一悸动

OOCx3

三百粉点文产物之一(๑•̀ㅂ•́)و✧

@沙拉布拉多拉雪橇开魔性の门 姑娘点的画国画的楚子航x画抽象画的路明非

总之两个人都是出名的画家(๑•̀ㅂ•́)و✧

但是我走的学院路线(´・ω・`)

私设多!

下面正文走起


——————



路明非对着桌子上的录取通知书发呆。

路明非,男,六岁时一副随手乱涂的画被来家里做客的某知名画师一眼看中,之后通过这位画师的手将这幅画展出,立刻引起巨大轰动,被认为是不可多得的抽象画派人才。

由于绘画特长就读于仕兰高中,但是学习成绩烂的惨不忍睹,不过他父母一点都不担心,对路明非放言学习不好怎么样,大不了养他一辈子。

既然有父母的口谕,路明非对自己的成绩也不是很着急,反正自己学习不行,还能画画嘛。

然后就在今天,路明非收到了卡塞尔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关于这个学院他其实有所耳闻,据说是全球最顶级的艺术学院,但是由于招生条件苛刻导致该学院的知名度并不高。

路明非心说我一没成绩二没小辫子而且连简历都没投,这怎么就把我给录取了呢?

而路明非的父母看了通知书,二话不说把他打包运到美国去了。

新世界的大门,就这么在路明非面前打开了。



路明非的导师叫古德里安,室友叫芬格尔,按路明非的话说就是全是神经病。

正当他想着有没有正常一点的人时,楚子航出现了。

楚子航,男,从小学习国画,独树一帜的画风让他年纪轻轻就在国画协会里混成了熟脸。不知道是不是平时把所有感情都用到作画上去了,在外一直以面瘫脸示人,据室友表示在内也是面瘫形象示人。

其实路明非是认识楚子航的,两人就读同一高中,楚子航作为学生会长露脸频率极高,但是楚子航是以分数入学,和学渣路的区别就在这里。

到了大学,路明非没想到会碰到这位全能学长,在他记忆中这位学长好像是去了某某著名理工学院才对。

反正不管是记错了还是记错了还是记错了,路明非现在必须跟着楚子航学习钢琴。

卡塞尔学院的学生,人人多才多艺,能歌的基本上都善舞,上得厅堂不一定下得厨房,会画画的肯定都还会几样乐器。

于是作为一百多年来第一个会画不会弹的学生,校长特别贴心的为他安排了一位老师。

至于为什么这位老师其实是一位学生,校长只能表示那是因为学校里没有有耐心教初级钢琴的老师。

楚子航在他对面佩拉佩拉的讲着乐理,路明非赶紧往死里的记,过了一会儿楚子航又在钢琴上演示,路明非紧盯着记指法。

然后一个小时的钢琴课就结束了。

两个人收拾收拾东西,一起往食堂走。

“路明非,我看过你的画。”楚子航突然开口了。

路明非受宠若惊,还没想好说什么,楚子航的下一句话已经说出口:“但是我真的没看懂过。”

语气真诚度百分之一百。

“啊哈哈……这个……其实有的画我也没看懂……”路明非干笑着说出实话。

楚子航没想到他会这么说,不禁勾了勾嘴角:“明天下午两点,还是那个琴房,我会检查你背的怎么样。”

“好的好的,谢谢师兄!”

为了不让楚师兄失望,小衰仔对待作业极其认真,背完了乐理就去练指法,一直练到凌晨,搞得芬格尔控诉他扰民,但是路明非脸皮够厚,充耳不闻。

第二天是星期天,路明非一觉睡到下午一点半,起床后看看时间,愣了半分钟这才哀嚎着滚下床连穿衣服带洗脸刷牙,之后拿着笔记本往琴房狂奔,饭都没吃。

十三点五十九分整,路明非一把推开琴房的门,提早来的楚子航正在弹琴。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的手指在钢琴上飞舞,整个人都呆掉了。

一曲终了,路明非立刻啪啪啪的鼓起掌来。

看到路明非来了,楚子航笑了笑:“把本子翻到最后一页,先把谱号都写出来。”

路明非乖乖提笔。

今天这一节课上了两个小时,什么都没吃的路明非上完课差点虚弱的趴地上。

“你……中午没吃饭?”

“我一点半才起床……”话刚出口路明非立刻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一点半才起床,这不是暗示着自己不重视上课吗?!

楚子航拉了他一把:“正好,这个时间学校有下午茶。”

“……”

路明非沉默了。

开学第一个星期,芬格尔就带他去品尝了学校食堂里正宗的英式下午茶,一块块糕点小的不能再小,两个人又点的最便宜的一份,吃跟没吃实在没什么区别。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一张慢慢苦下来的脸,差点没憋笑到内伤:“咳,学校食堂现在也有正餐。”

路明非拍拍小胸脯:“那好那好,就冲着下午茶那个量,我大概得吃个十几份。”



自从路明非能够流畅的弹奏一首曲子之后,楚子航的钢琴教程也就结束了,现在放在全校学生面前的一道难题是期末考试。

卡塞尔学院的期末考试除了每个人的特长科目,还包括文化课。

路明非傻眼了。

特长科目对于路明非来说易如反掌,不就一幅画嘛,抽象画派的路天才分分钟能给出答卷。

可是文化课,路明非是真的没底。

卡塞尔学院大一的文化课其实放国内也就高三的水准,可是他路明非是谁,他可是整个仕兰中学人尽皆知的一枚秤砣——专门把平均分拉低十几分的那种。

路明非痛苦的抱着书拼命往里看,可惜什么也看不进去。

拿着惨不忍睹的成绩条,路明非被校长请去喝茶了。

等他再次出来,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起来。

校长把他拉过去一顿吧啦吧啦,总结起来最重点的就那么几个字:我们需要赚钱,倒卖天才学生的绘画作品那种。而你,路明非,作为抽象画派的一个新星,我们需要你的作品。

其实说到这里,路明非还是不愿意的,因为你不能说拿我的画赚钱,就拿我的画赚……

“这几张画可以一笔勾销你文化课上的不及格,不用补考。”

快快快!!!我的画笔呢!!!我的画布呢!!!!我要画画!!!!!

于是,在每个学生都兴奋的等待着寒假中和同学们胡吃海喝花天酒地的时刻,路明非把自己关在了画室里。

等路明非在画室里关了三天后,他决定回宿舍好好睡一觉再说其它的。

锁上画室的门,路明非在这一层的画室兜了一圈,发现走廊末端的那间画室里是个熟人

磨砂的玻璃挡住了绝大部分的视线,路明非踮脚往门内瞅。

室内的人手持毛笔,略蘸了一些墨汁便在宣纸上下笔了。

极快的勾勒出远处的山峰,稀释了墨水后把山峰染上淡淡的灰,这才停笔等待山峰干透后添上凉亭。

然后楚子航拉开了门:“跳那么长时间,你不嫌累吗?”

路明非尴尬的抓着衣角,楚子航转身回到画室里:“要看就直接进来好了。”

路明非进了楚子航的画室。

画室里四面墙,除了开窗的那面墙上什么都没挂,其余三面墙上全是楚子航的作品,一些没来得及装裱的画平铺在桌子上,更多的是练习用和画废的纸张。

路明非绕着画室走了一圈,最后在一张作品前面停下来,仔细的欣赏。

“你喜欢吗?”

路明非点点头。

楚子航挪过旁边的小凳子,踩着上去把画取了下来,卷好后递给路明非。

路明非愣愣的接过作品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这是送给他了,好不开心的跟楚子航说谢谢师兄,然后喜滋滋的离开了。

倒是楚子航在听到路明非的道谢后恍惚了一会儿,心想自己怎么脑子一热就把校长准备送去拍卖的作品送人了呢?

不过送都送了,也就是再画一张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晚上楚子航在食堂吃饭,好不容易逮着他的苏茜跟他佩拉佩拉的讲着这几天的八卦。

什么凯撒又送了诺诺一幅油画,诺诺回送了一支曲子,兰斯洛特跟别人争一盒颜料的归属权差点打起来等等等等。

楚子航就着八卦下饭,冷不丁把今天送了路明非一幅画给说了出来。

苏茜瞪大了眼睛看他:“楚子航,不是吧你,你没追着打他?!”

楚子航表示没听懂。

“不是,上次兰斯洛特看上你一幅画,你差点没把人家摁到水池里,你忘了?”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楚子航想。

接着一句话脱口而出:“但是路明非不一样……”

苏茜还想追问,楚子航已经端着餐盘消失了。



回到宿舍,路明非宝贝的把楚子航的画展开看,手指轻轻的勾画着整幅画,又傻呵呵的笑了一会儿,这才把画重新卷起来。

芬格尔坐在床上看书,被他一阵傻笑笑的一颤一颤的,低头往地上看了看,随口调侃:“哟,这谁家姑娘送的定情信物啊?”

路明非瞪了他一眼:“什么姑娘,这是师兄送给我的!”

芬格尔意味不明的哦了一声,打算问问他师弟准备回送什么。

“……”

“没想好?”

“没想过……”

芬格尔以脸撞书,突然又想想起来什么了一样坐直了身子,两眼放光的看着路明非:“我靠,师弟,楚子航送你画不会是看上你了吧?!”

路明非正喝水呢,一口水差点喷画上。

“楚子航从入学到现在都没有女朋友,唯一有过的绯闻对象还是学油画的加图索少爷,不过人家早就名草有主了。”

路明非听着绯闻对象几个字挺不舒服,没再跟芬格尔讲话,倒头睡觉了。



自从芬格尔提了这茬,路明非就开始没有理由的躲着楚子航,随着截稿日渐渐逼近,路明非开始了夜不归宿的日子。

一幅画,涂涂抹抹半天,路明非突然把笔一甩不画了。

他画画一向遵循内心的波动,高兴的时候画出来的就是阳光明媚,孤单的时候画出来的就是宽广硬冷,但是现在这幅画……

他看不懂。

不是对于那些随手涂鸦的看不懂,而是一种自己并不认识的看不懂。

有人敲了敲门。

“请进!”路明非扯着嗓子喊,手上心不在焉的洗着刚扔掉的画笔。

也不知道楚子航是怎么躲过楼下的检查的,总之他拎着一笼虾饺走了进来。

被香味吸引,路明非十分自然的看向来人,然后心头突然跳了几下。

“这是新作品吗?”楚子航递过虾饺,看着色彩交织的画布。

“嗯……”路明非嘴里塞着虾饺,含混不清的应了一句。

“有点像暗恋的感觉。”

路明非瞪着自己的画,又看看楚子航,又瞪着自己的画:“我暗恋你?”

“……?”楚子航没反应过来。

路明非在心里啪啪啪的给了自己几巴掌,低头专心吃虾饺,期望楚子航刚才什么也没听见,听见了也没听懂。

他又偷偷在脑海里过了几遍那副画,觉得暗恋这情绪好像怎么看怎么适合。

事实证明楚子航还是挺聪明的。

“你暗恋我也好。”楚子航这么说。

路明非讪讪地笑道:“师兄,那个……”

“我也暗恋你。”

一记直球打得路明非的大脑当场死机。

楚子航继续说:“把画送给你之后我想了想,觉得我对你好像是不太一样。”

路明非立刻抓住送画这件事岔开话题:“师兄你上次送了我画我还没回送你点什么呢要么你自己看看我这画室里有什么看得上眼的?”

楚子航果然闭嘴了。

然后他又开口了:“我看你比较看得上眼。”

路明非准备了好半天,楚子航话音刚落就迫不及待的说好嘞这就送给你!可说到一半突然发现不对。

“送给我了就不能要回去了。”

他上前两步拉住路明非的手,嘴角扬起淡淡的弧度。

路明非看着那一丝笑意,呆愣片刻。

“没问题我拒绝退货……”

—END—

06 Aug 2015
 
评论(5)
 
热度(46)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