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楚路】独家新闻

三百粉点文产物之二(……)

偶像巨星楚x八卦记者路

OOCx3

私设多多多

有一段……大概……那什么……比较……狗血……

下面正文走起(๑•̀ㅂ•́)و✧

——————

一大早上,书报亭所有娱乐报纸的头条都被同一个消息占领了。

『新生代偶像巨星空降演唱会现场!』

『惊心动魄!偶像巨星楚子航空降露天体育场!』

『别开生面的登场方式,女粉丝吓晕在座位上』

是的,新生代偶像巨星,万千女性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楚子航,在昨晚的个人演唱会上选择了跳伞的方式登场。

路明非咂咂嘴,就在书报亭旁边一份一份的翻着刚买到的报纸,就着文字回味昨天晚上自己挤在人群中看到的那一幕。

等他看完头版,叠好报纸打算上交编辑部的时候,他看到书报亭又来了一位顾客。

这位顾客带着墨镜,也不说话,就指了指所有的娱乐报纸,然后付钱。

路明非觉得这人眼熟,真的眼熟。

书报亭正前方是一个车站,一辆公交车驶过,下来一个女生。

女生看着前方正在付钱的背影半秒,立刻尖叫起来:“啊!!!楚子航!!!!!!!”

路明非这才反应过来这位就是楚子航。

“抱歉,小姐您认错人了,我也是楚子航的粉丝,只是跟他长得比较像而已。”楚子航摘下墨镜,温和的跟那位女生说。

墨镜之下的瞳孔是金黄色的,亚洲人楚子航不是混血,也不可能有一双黄金瞳。

“啊……对不起……我认错人了……”女生满脸通红的跑开了。

目睹了全过程的路明非立刻在一边当电线杆,努力抹去自己的存在感。

那个人肯定是楚子航没错,从他拿钱的手势还有街角那辆车就可以判断,可是他的眼睛不应该是黑色的吗,这是怎么回事……?

路明非竖起报纸,一动不动的等着楚子航从眼角的余光中消失。

可是楚子航离他越来越近了。

“你的报纸拿反了。”楚子航竟然特意走过来提醒他。

路明非讪讪的一笑,把报纸倒了过来。

楚子航走向街角,上了那边的车。

路明非抱着报纸一路跑回编辑部,在上交报纸的同时把刚才的所见所闻告诉了他的美女上司,诺诺。

“亚洲人就一定是黑瞳了?你看看我,作为一名亚洲人,还是红发呢。”诺诺哼了一声,“指不定他祖上哪位跟外国人结过婚,隐性基因传到了他这代呢。”

路明非狗腿的表示您的说极有道理。

“不过这是一条很好的材料,我会让芬格尔他们好好查查的。”

路明非点点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他实在是想不明白,怎么楚子航就过来跟自己说报纸拿反了呢?

路明非作为一名普通人,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被自己的大学好友芬格尔热情的邀请加入到世界树之报的编辑部工作。本来写写普通的社会时事的路明非在被发现目力极佳后调到了八卦部。

就他这么一个除了视力外百无一用的普通人,今天被未来的天王巨星楚子航给关照了。

一直到下班路明非都还处于受宠若惊的状态。

回到自己租来的小屋,路明非泡了碗方便面,这面饼还没泡开呢那边电话就打过来了。

“快!!!路明非!立刻去某某街!!有人说看到了楚子航和一个女生在一起!!!靠你了!!!!”

路明非扔下泡面就去到自己小区后门的某某街,四下瞄了瞄,很快就确认了楚子航的位置。

他就站在路上,正巧芬格尔打电话,接着打电话的机会调出照相功能,摄像头对准楚子航那边就是一阵拍,一边还和芬格尔进行交谈:“我正在拍照,废柴师兄你这个电话来的太及时了,楚子航跟夏弥坐在咖啡厅里,一会儿照片就传给你。”

挂掉电话,路明非立即锁屏回家。

第二天,世界树之报的销量大增,一切都归功于路明非拍到的独家新闻。

一时间,楚子航和他同门师妹夏弥的花边新闻满天飞。

路明非和那个提供线索的人在月底都获得了奖金,好不容易得到奖金的路明非决定好好吃一顿来慰劳自己的胃。

然后,他就上头条了。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路明非揣着奖金到了一家自助餐厅。

就在过马路的时候,他看到了楚子航。

那天的楚子航是黑瞳,带着墨镜,也在往那家自助餐厅走。

有人冲了过来,拦下了楚子航:“你为什么会和夏弥在一起?啊!我哪里比不上她!”

路明非已经过了马路,看看事情又听到那女的声嘶力竭的叫喊,觉得这大概是一个脑残粉看到男神爱上别人而丧失理智的事件。

出于职业本能和胃对事物的追求,他站在一个离楚子航非常近同时离餐厅门口非常近的位置。

“我不活了!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我不活了!”

路明非看到那女的噌的从手提袋里拿出一把水果刀,眼看着就要往自己身上扎,于是他一步窜出去把刀截了下来。

路明非,见义勇为成功。

围观群众里一片咔嚓咔嚓的声音,这旁边就有个警局,在有人报案后很快就派了警察来处理。

录口供,写证词花去不少时间,等路明非从警局出来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整个人饿的直晃荡。

“路明非。”

他听见后面有人叫他。

“什么事?”

楚子航抿了抿嘴,递给他两张优惠券:“抱歉,把你扯进来。”

路明非没有接:“你不用向我道歉,倒是我应该像你道歉,之前你跟夏弥约会的照片是我拍的,我当时要是没用就不会有今天的事了。”

等他吧啦吧啦倒完豆子,突然意识到对方可是偶像巨星,怎么可能放过一个曝光他绯闻的小记者。

路明非撒腿就跑,楚子航一把揪住他的衣领:“你拿着。”

小记者傻了,这算什么?

楚子航压了压帽檐走开:“我跟夏弥不是那种关系。”

肚子“咕”的一声解除了路明非的入定状态,看着手上的优惠券,撒腿就往餐厅跑。

这优惠券,不用白不用。

楚子航看着跑向餐厅的身影,这才意识到自己也没吃饭。

在路明非用掉第二张餐券的的时候,他又看见了楚子航。

“……”路明非看着楚子航坐在自己对面的位置,筷子上的五花肉掉了下来。

“楚楚楚楚楚楚楚楚巨星你好……”

一连串的楚字差点没让楚子航笑出来:“你叫我师兄就好了。”

“啊?!我又不是演艺圈的人……”路明非受宠若惊。

“你是某某某幼儿园的。”

路明非愣愣的回答:“是。”

“我也是某某某幼儿园的。”

路明非说:“哦。”

“不对师兄你调查过我?”

话一出口路明非就给了自己一巴掌,怎么师兄两个字就脱口而出了,楚子航却是轻笑一声:“对。”

两个人不再说话,安静的吃饭。

路明非先吃完,他跟楚子航说拜拜后楚子航递过来一沓优惠券。

“……”这回路明非是真的懵圈了。

“这家餐厅是夏弥家的,她给我这么多我也用不掉。”

路明非想起来上次楚子航说的话,想想楚子航和夏弥都没有公开表明过反对,忍不住问了问他俩到底是什么关系。

“幌子。”楚子航慢慢喝了口咖啡,“她是我对外的幌子。”

“为什么?你家里人逼你交女朋友吗?”路明非的好奇心被点燃了。

“不,因为我喜欢男的。”

“不可能,你肯定在骗我,你怎么可能把这种事告诉我一个八卦记者。”

“信不信随你,优惠券拿着。”

后来路明非就开始常去那家自助餐厅了,餐厅里的菜按月份换,吃不腻,更何况手里还有优惠券。

每到他手里的优惠券用到最后一张,楚子航总会出现,然后给他新的优惠券。

除了用光优惠券那天,楚子航偶尔也会出现,只要两个人同时出现,两个人都是坐在面对面的位置,一开始还比较安静,后来两个人熟了,吃饭的时候也开始讲话了。

两个人聊的范围很广,从工作到生活,从音乐到漫画,楚子航把工作进度透露给路明非,有时还把新歌提前给路明非听,路明非则是谈谈最近又干了什么,上司的未婚夫如何在办公室里向大家展示哥就是有钱……

一年三百多顿晚餐,除去回家和家人吃的团圆饭,自己到外地出差,工作累的不行懒得出门这几天,路明非有两百多顿是在夏弥家的自助餐厅吃的。

在路明非手中的优惠券又一次花光后,楚子航出现了。

两个人照例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天南海北的瞎掰扯。

楚子航说他前几天为了拍MV去了某某岛,岛上景色如何如何好,给路明非看了照片。路明非则是哀嚎着表示他上司的未婚夫如何如何的连续在他们这些员工里问哪个地方适合度蜜月。

“那你喜欢这里吗?”楚子航指指手机。

路明非点头:“景色挺好看的。”

“我想带我爱人去这里度蜜月。”

路明非一口果汁呛在嗓子眼:“卧槽,你跟夏弥有进展啦?”

楚子航扶额:“我跟你说过我喜欢男人。”

“噢,我还以为你骗我的。”

楚子航端着咖啡,想了一会儿才开口:“跟你讲个新闻,独家的。”

一说到可能跟工作有关的事,路明非的眼睛亮了起来:“什么?”

“我打算找一个跟自己共度一生的人了。”

“跟谁?夏弥?”

楚子航纠正:“我喜欢男人。”

“……噢”

“明非,我这儿有一段恋爱想跟你谈。”

路明非手里的叉子停在了牛排上:“你说什么?”

“我想跟你共度一生。”

“师兄,昨天才是愚人节,今天不适合开玩笑。”

楚子航点头:“我知道今天只能说真话,所以我挑在今天说。”

“我喜欢一个男人,他叫路明非,我想跟他谈一场没有结尾的恋爱,和他共度一生。”

楚子航看着路明非,直视着路明非的黄金瞳里满是柔情。

“我……我当然……愿意……”

路明非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一个字几乎微不可闻。

“嗯,那再跟你说第二条独家新闻。”

“还有?”

“楚子航将和他的恋人路明非去某某岛度蜜月。”

“……别说了我好害羞啊。”

—END—

07 Aug 2015
 
评论(1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