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周江】请问你需要一位天生的驱魔师吗?

大家好,我又来还债了(´・ω・`)

@纵酒狂歌 姑娘点的灵异架空paro!

OOCx3

私设多

能接受的话正文GO( •̀∀•́ )



————————————


周泽楷很紧张。

长这么大第一次跟别人一起合租,还是在一位算命先生的推荐下。

这位算命先生也不是别人,正是微草城风头正盛的王杰希大神。

那天周泽楷正在跑中介找房子,来轮回城休假的王杰希就顺手拉住了他:“小伙子我看你阳气很重,得有个阴气重一点的人来相互制衡。”

周泽楷不是不认识王杰希,但是难得听到大神以一副江湖骗子的口吻说话,还是立刻警惕了起来。

王杰希拍了拍他的肩,随手指了指贴在玻璃上的出租信息:“别紧张,要是合租的话你就租这个房子吧。”

周泽楷看了看,地段好房租合理交通便利,但是……

那个小区……不是最近说闹鬼的地方吗……

“大神。”周泽楷真诚的看着王杰希,“驱鬼吗?”

“驱鬼?放心,这个你就办的到。”

王杰希转身离开,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在周泽楷的心里留下了一个高大的形象,于是他选择相信大神。

……所以周泽楷现在很紧张,等待着合租的人的到来。

门口渐渐清晰的脚步声让周泽楷迅速抬起了头。

来人被他突然抬头吓了一跳,之后便是一脸诶?是你!的表情。

“……江波涛?”周泽楷迟疑了一下说出了对方的名字。

江波涛没想到周泽楷能叫出他的名字,也是迟疑了一下才回答:“是我,没想到这次见面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等江波涛坐下,周泽楷立刻在合租合同上签下了姓名,返还给中介,之后和江波涛一起前往小区。



周泽楷和江波涛合租的这间房子坐北朝南,位于这幢楼的最顶层,客厅一侧的墙面全部打通做的玻璃幕墙,但是两侧却悬着厚重的隔光窗帘。挑高的天花板上也悬着一盏华丽夺目的水晶灯,正值中午,阳光从窗外斜斜地射进来,水晶灯在整片地板上折射出漂亮的光晕。

“……真漂亮。”

周泽楷在门口愣了足足有五秒,这才回过神来。

“啊,谢谢。不过……不会觉得太亮了一点吗?”

周泽楷的目光停在水晶灯上,完全移不开:“挺好的……水晶灯很棒。”

但是哪里不太对……?

“鞋子的话放这边就可以了,钥匙之类的小东西可以挂在上面这排钩子上。”

“好……?”周泽楷的目光从水晶灯又移到了玄关旁边,声音不禁讶异的翘了起来。

“抱歉,因为一些原因,家里比较锋利的东西挺多的……”江波涛眼神暗了暗,“其实也不是见血封喉那种程度,稍微注意一点就好了。”

“没事,我很小心的。”

一句话逗的江波涛眉眼柔和了许多,在江波涛带着参观完房子后两个人出去解决了午饭。

两个人从门口拉面店走出来,江波涛把自己一直在纠结怎么说的事情说了出来“那个……我有个习惯,就是天色暗下来之后会立刻把所有房间的窗帘都拉起来。不知道你介意吗……?”

“?”周泽楷愣了愣,很快又点点头,“不介意。”

江波涛松了一口气,语气顿时轻松了不少:“接下来我要去一趟轮回海关总局,一起吗?”

周泽楷点点头,兴奋的准备在轮回海关总局给他的室友兼房东江波涛当一回导游。



“……啊?”

周泽楷目瞪口呆,竟然发出了声音。

“以后请多指教了,队长。”

江波涛笑着伸出了手,周泽楷呆滞的伸手握了握。

方明华揽上江波涛的肩膀,言语间满是自豪,仿佛江波涛是他儿子一般:“小江可是我特地从贺武挖过来的人才,不光会八国语言,魔剑也用的得心应手,我费了好大劲才从贺武那雁过拔毛的城主手里抢过来的人才,小周你可要好好珍惜,把人家看紧了。”

“好……”

“明天早上八点正式上班,小周你先带他在楼里转转。”

“好……”



回去的路上,江波涛拐弯去了一趟菜市场,周泽楷寸步不离的跟着他。

“队长,不用……跟的这么紧吧……?”江波涛不自在的稍微挪了挪位置。

“用。要看紧你。叫我小周就好。”周泽楷面无表情的死盯着江波涛选中的现在正躺在砧板上等死的鱼,就像那条鱼是什么致命的威胁一样。

“一条鱼而已……而且方前辈只是开个玩笑吧……”

周泽楷突然抓住江波涛的手:“不用担心,我会保护好你。”

“好的,我知道了。”江波涛赶紧止住话题,伸手接过摊主递过来的袋子,心里却咆哮着救命新队长怎么这么单纯(////)



“小周,你会做菜吗?”

周泽楷的呆毛动了动,无辜的看着江波涛。

“……我知道了,你先去拉窗帘吧。”

“好( •̀∀•́ )”周泽楷离开了。

等到饭菜都端上桌,一直保持着矜持沉稳的队长形象的周泽楷如饿狼一般扑到了桌前,在江波涛坐下来后对着桌子上的饭菜举起了筷子。

然后周泽楷泪流满面。

“小周……?”江波涛吓了一跳,还以他被为鱼刺卡住了。

周泽楷捧着碗扒饭:“好吃,呜。”

江波涛这才放下心来,但又隐隐的开始对轮回的伙食担心起来。

晚上周泽楷洗好碗,看到江波涛一个人抱着膝盖陷在沙发里闭目养神,就悄悄走了过去,从背后一下子蒙住了江波涛本来就闭着的眼睛。

江波涛一下子跳了起来,滚落沙发后一脸戒备的向周泽楷望去,在看到周泽楷后又伸手碰了碰,这才放松下来。

“抱歉,小周……”江波涛滑落回沙发里,双手抓了抓头发,“抱歉……”

周泽楷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不,我才该道歉。对不起,吓到你了。”

“小周,大神应该有跟你说过吧,我天生灵异体质……”

“?所以?”

“我的体质很容易招鬼,从小就有些小妖小怪在我身边晃悠,我很害怕,可是其他人又看不到。家人便把我送去习武,又搬家到阳气比较重的地方,白天还好,一到夜晚有些稍强一点的鬼怪就会来我这里,隔着窗户看我,甚至有些……进到室内。”

“就算到了现在情况也一直没有改变,昨天还有几个小鬼在屋外窃窃私语。”

周泽楷对于鬼怪的理解度和相信度均为零,他看不到听不到也感受不到,甚至一度认为这些都只是谣传而已。

直到江波涛跟他讲了这些,他才觉得身后好像吹过一阵冷风。

看到脑补过度导致面部僵硬的抖动起来的周泽楷,江波涛安慰他:“啊,不过小周你不用担心的,鬼怪是不敢靠近阳气重的人的。”

“那现在还有吗?”

“是指昨天那些小鬼吗?唔……现在没听到。”

“去看看?”

江波涛纠结了一会儿,这才起身走向窗帘,周泽楷也跟着他,看到江波涛拉开一条缝朝外看了看,又缩了回来,如释重负般对他摇摇头。

“那么跟我在一起鬼怪也不会靠近你。”周泽楷到这时才完全相信了王杰希的话,伸手揉了揉江波涛的头发,“太后说的对,要把你看紧了。”

江波涛愣了愣,笑了起来:“谢谢你,小周。”

“明天上班,好好休息。”

“嗯!”



从第二天起周泽楷和江波涛穿着轮回的制服上班了。

一开始江波涛还有点拘谨,但是很快就跟小队的成员混熟了,时不时能看到江波涛在办公室里微笑着用兴欣武技学院的唐柔的招生海报威胁杜明好好干活,拎了一箱六个核桃附加一个关爱的眼神给孙翔等等事件。

当然最多的时候江波涛还是在认真办公的,他主要负责开战术会议和充当周泽楷的翻译机两项内容,有时候也会被对外部门拉去当临时翻译。

每天周泽楷和江波涛这两个人都出双入对的,一起上班下班吃饭执行任务,看的小队里FFF团队员心累。

“不是,你们俩到底是不是一对儿的,要不是就别来瞎我们眼了好吗!”

周泽楷只用了一个字就成功的把吕泊远噎了回去。

“不。”

没过几天,这两个人被强制拆开了。周泽楷被扔到H市执行任务,江波涛被对外部门拉上游轮当翻译。

“哟,小周,好像很着急?”

周泽楷点了点头。

快到晚上了……也不知道江那边怎么样了……

“我猜猜,你在担心你的搭档吗?”叶修打着千机伞蹲在旁边的岩石上,很不舍的把烟头摁灭扔掉。

周泽楷点了点头。

“等任务结束了让蓝雨的人搭你一程,这样最快。一枚爆裂子弹换一枚驱魔弹,需要吗?”

“诶……谢谢前辈。”周泽楷点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一枚爆裂子弹。

江波涛的任务很简单,跟着对外部门的人到处走走喝喝翻译翻译就好了,等晚场的宴会结束了便获得了自由,在船上走动。

他不经意间瞥了一眼舷窗外,一双绿油油的鬼眼吓得他尖叫起来。

可是他发不出声,声带一瞬间痉挛,嘴只是一张一合,身体仿佛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

天链根本就没带过来,身边连一把餐刀都没有,眼看着鬼一点点从并未关进的舷窗中挤进来,他这才拔腿就跑。

他一路狂奔,直到推开通往甲板的门。

江波涛的心彻底凉了下来。

甲板上空无一人,只有江波涛直面着漆黑的天幕,寒冷的海风吹的他全身冰凉,那个鬼已经追了上来,关上了门。

江波涛不停的往后退,直到身体顶到护栏上。他听到了厉鬼的笑声,一声一声刺的他耳膜嗡嗡作响。

那个鬼很快靠近了江波涛,张开双臂像是要拥抱他。

耳边的风向突然被改变了。

一颗子弹裹挟着逆行的风击中了鬼。

鬼急忙抽回手,捂着脸尖叫,很快就化作了一团粉末消失了。

“江……!”

周泽楷把荒火往甲板上一扔,双手撑着护栏翻到了甲板上。

“小周?!”江波涛捡起了荒火,看到来人后好一阵子没有反应过来。

周泽楷一把抱住江波涛,捏了捏脸又检查了江波涛全身上下,确定没有伤口后才放下心来。

被周泽楷一捏脸,江波涛这才反应过来,磕磕绊绊的问:“小周你……你看得到……鬼吗?”

“看不到,我猜它在那里。”周泽楷诚实的摇了摇头。

“是吗……不过那枚驱魔弹正好击中了鬼的要害,现在已经消失了。”

“那就好。”周泽楷大大的松了一口气,紧紧拉住了江波涛的手,“江,果然不能让你单独行动。”

“啊哈哈,让你担心了,抱歉……”

“以后我一定陪你。”

周泽楷直视着他,脸上认真的表情容不得江波涛忽视。他愣了愣,心思百转千回,脸上倒是不受控制的先红了起来。

“好啊。”


至于后来周泽楷因非法登船被扣了一个月奖金这件事,不提也罢。


—END—

17 Feb 2016
 
评论(4)
 
热度(42)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