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王喻】星空下与你相识


OOCx3x3x3

魔道学者王x术士喻的故事

第三年为王队庆生啦,今年也祝我们的星辰魔术师王杰希生日快乐( •̀∀•́ )

还有就是大家好我回来了!!!(并没有人等你

私设多,大概是一坨这个样子(´・ω・`)

能接受的话请往下( •̀∀•́ )

————————————



王杰希骑着他的扫把在森林上空飞行。

准确的说,是大陆上最负盛名的魔道学者林杰的最受人瞩目的徒弟王杰希骑着他的灭绝星辰为了观察星星在森林上空飞行。

当时还是初秋,王杰希身上披了一件斗篷但里面是一件短袖。

对的,当时还是青葱小少年的王杰希穿着背带小短裤和小白袜,蹬着小皮靴。

然后他摔下去了。

灭绝星辰插在树顶,他像条咸鱼一样挂在树枝上。

这真的不是王杰希学艺不精,再怎么说他都是是大陆上最负盛名的魔道学者的最受人瞩目的徒弟对吧。

就在王杰希考虑如何窜到树顶并一下子摸到灭绝星辰并飞起来的时候,树下传来了一个温柔柔的小声音。

“啊,抱歉,不小心误伤到你了。”

当时还只是术士学徒的喻文州抱着自己用木头削的法杖仰头看着咸鱼状的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沐浴星光的小少年,张了张嘴:“……那你能不能先帮我下来?”

“咦?魔道学者不是自己会飞吗?”

“……”这孩子听谁瞎说的。

最后王杰希还是被喻文州挑下来了。

就是用魔杖把王杰希勾下来那个姿势。

王杰希安全落地后手一扬:“过来,灭绝星辰!”

灭绝星辰乖乖的飞到了他手上。

喻文州遮掩在斗篷下的眼睛突然闪亮起来:“好酷啊!”

“?”王杰希原地跳了跳,又看了看喻文州手里的法杖,“你没有吗?”

“这个是自己削的啦……”喻文州敛下眼神,下意识捏紧了手里的法杖。

他也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真正的法杖。但对他而言,也只不过是能想想而已。

喻文州正独自悲伤,一只手突然伸到了他身前:“交个朋友吧,我叫王杰希。”

喻文州猛地抬头,月光下他对面的少年每一寸线条都被月光打磨的十分温润,显得柔和可亲。

“我叫喻文州。”

小声说完,他握住了他的手。


喻文州最近有点头疼。

已经长成风华正茂少年的王杰希最近赖在他家不走了,说是在森林里更容易观察星星的轨迹。

更关键的是,当时外面冰天雪地,王杰希来的时候已经是日落黄昏,又饿的两眼昏花,喻文州想赶人都狠不下心来。

而且,观察星星的轨迹什么的……

喻文州看了看自家周围颇为稀少的树木。

……好像还真的可以。

关于为什么王杰希会突然跑过来,究其原因,据说是早上跟林杰闹了矛盾,一路从研究院跑到森林的,但到底是什么矛盾王杰希却死活不说。

“杰希,吃饭了。”

“喂文州,这是什么……”王杰希从菜里挑出一根短短的树枝。

喻文州笑的一脸阳光:“啊,那个是好东西呢,不许挑食哦。”

王杰希觉得,在喻文州家住的这几天完全颠覆了他对可食用食材的认知。

……不过挺好吃的就是了。

晚上等喻文州洗好头回到房间,毫不意外的看到王杰希已经躺在他的床上了。

“我说啊,杰希……”

喻文州在床边蹲了下来,直视王杰希的眼睛:“这是我的床。”

“嗯我知道。”

“这是单人床。”

“嗯我知道。”

“你不觉得两个人睡很挤吗?”

王杰希面色如常,大小眼中神色自若:“不觉得。”

“大冬天的,两个人挤一挤比较暖和嘛。乖快点上床睡觉了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翻身爬上床。


王杰希又跟林杰吵架了。

这次王杰希倒没有再跑到喻文州家,因为躲了太多次,林杰开始拦截了。

林杰坐在实验台后气的整个人都在发抖,要不是顾及实验台上的试剂全都是一等一的杀人武器,现在早都好招呼到地上了。

“杰希啊,你是为师最优秀的弟子,怎么就不愿意继承我的位置呢?”

“我不喜欢这里。”

王杰希第一次给出了理由。

“为什么?”

“因为这里容不下术士。”

“这里当然容不下术士啊傻孩子,这里就是在魔道学者与术士的争斗中才落成的啊,你别跟我讲你不知道,魔道学者入门课程第一章的内容。”林杰怀疑他最优秀的徒弟是不是被前天掉落的陨石砸了脑袋。

王杰希张张嘴,又把话咽了回去:“老师您不懂。”

说完就走出了门外。

林杰气的跳脚,当他决定拿出老师的威严抽王杰希一顿的时候却在找到王杰希后硬生生停住了脚。

王杰希蹲在花坛的小角落,小心的侍弄着一棵刚破土而出的幼芽。他一边侍弄着还一边轻声低语着什么,林杰反正是没有听见。

但是他在这个大男孩身上看了落寞的影子。

已经是春末了,王杰希挽起了长袖,但是颈间仍然围着一条亚麻色的围巾。

对啊,他长大了,是该有自己的小秘密了。

……不过你大半夜跑出来跟一颗小幼苗说什么话?


喻文州觉得自己听错了。

“杰希,你再说一遍……?”

“我的老师想见见你。”

喻文州瞠目结舌,平时稳重内敛的气场全被打破了。

他先是难以置信的瞪着王杰希,又突然起身回屋。

“???”

王杰希也跟了过去,发现喻文州在打包行李。

“文州你这是干什么?”

“你老师要见我,我不该逃命去吗?”

王杰希傻了三秒,没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放心好了,老师他不是要抓你。我也跟你一起去,我在你还怕什么?”

喻文州惊疑不定的回头看着王杰希,后者对他点点头,又补上一句:“啊对你最好穿的正式点去见他。”

“哦,那你出去一下,我换个衣服。”虽然不是很明白夏天正式的衣服是什么样的,喻文州还是乖乖听从了王杰希的话。

等他换完衣服出门,王杰希已经在灭绝星辰上坐定,一把拉起他飞向研究院。

“?!!!”

原来在天上飞是这种感觉,真刺激。喻文州想。

到了研究院,王杰希左手拿着灭绝星辰,右手牵着喻文州往学者殿堂走去。

“老师,我来了。”

王杰希站在殿堂阶梯前,与林杰相隔十个阶梯的距离。

“哦,来了吗?”林杰转头,然后愣住了。

我好像是叫他把他的意中人带过来吧……?他怎么带过来一个男孩子?

林杰哒哒哒走下阶梯,仔细打量着喻文州,又开始感叹自己的徒弟真是好眼光。

喻文州被突然凑上来的林杰吓得浑身僵硬,王杰希握了握他的手他才缓过来。

“你就是那个术士?”

“啊……嗯。”虽然喻文州并不知道那个术士是指哪个术士。

“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

林杰仰面朝天:“唉,儿大不中留啊。”

“老师您同意了?”

“我还能不同意?你手上拎着灭绝星辰身上还藏着寒冰粉,估计这小美人儿也是个能打的主,我要不同意你俩这联手打我都得把我给打同意了。”

“诶……?”

喻文州不明所以,“那个……你们在说什么?”

“你们俩的事儿,我准了。”

喻文州愣了愣,脸上渐渐浮现出一抹可疑的绯红。

“王杰希……!这种事情你都没跟我商量一下……!”

“反正你早晚都是我的,倒不如先斩后奏一回,还能求得老师的祝福,多好。”

喻文州已经面色绯红,但偏偏他又反驳不了。

反驳什么?

王杰希说的对,他迟早是他的,有什么好反驳的呢?

“那你是什么时候看出来的……?”

“这个嘛……”王杰希故意拉长尾音,“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我先走了!”喻文州气鼓鼓的反身离开。

“哎哎等等我啊文州!”王杰希赶紧追上,生怕刚到手的人跑了。

两个人的距离渐渐缩短,后追上的那人一下子抱起前面那人,坐在灭绝星辰上向远处的森林飞去。

林杰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无声的笑了笑。

“哎哟,这孩子还学会耍流氓了。”

星光为两人指明道路的方向,他们在浩瀚无边的星空下相识,相知,相守。

直到永远。



—END—

06 Jul 2016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