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歌始隼!!!不拆不逆!!!!♡
全职叶黄&周江&喻王喻
BC迪青
零轨兰罗
闪轨尤西马奇&库里
歌王子吃寝室组XDDDDD
 
 

【周江】两个人

OOCx3

别问我标题和梗怎么有这么文艺的感觉我也不知道(揍

戳前请三思x3


——


01.

江波涛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是在一次家庭聚会上。

小小萌萌的正太总是受欢迎的,周泽楷几乎就是被围了里三层外三层。

两家父母交情是极好的,于是在周泽楷身边的人潮散去后他就被托付给了江波涛一起呆着。

然后他们就认识了。





02.

上小学的时候,江波涛和周泽楷是同桌。

两个人一起听课,一起玩耍,一起吃饭,一起回家。

“小周学习真好呢。”

每次试卷下来,江波涛总要这么感叹一句。

很奇怪,嘴上语言点缺失的周泽楷总是能交出一张完美的语文试卷。

“江,很棒。”

而每次江波涛与他同分或超过他得时候,周泽楷就会这么说。

他们两个人,总是在一起,连老师都说没有见过他们这么亲近而一点不吵架的朋友。

关系真好呢,那两个人。





03.

初中的时候,两个人分到了不同的班。

好在两个人经常能碰面,周泽楷也在江波涛的帮助下结交了几个朋友。

看着语言技能点和笑容出现程度缓慢但逐渐上升的周泽楷,江波涛松了口气。

总算是能交上朋友了呢,朋友越多的话,会越开心呢,小周。

两个人仍然一起回家,每天在回家的路上分享各自班中的新鲜事。

周泽楷和初中新交到的朋友走的很近。

但是他最好的朋友还是江波涛。

毋庸置疑。





04.

高中的时候,两个人考去了不同的学校。

没有了江波涛的翻译,周泽楷觉得外界就像是和他绝缘了一样。

“喂小子,你怎么不说话啊?”

“别以为你长着一张小俊脸就能这么放肆。”

又是他们吗……

等了半天不见周泽楷反应,几个不良少年也是怒了,扬手就要打人。

挥下来的手被突然出现的人接住了。

“不许欺负小周!”

江……

“喂喂喂,你算老几啊?”旁边的人狠狠推了江波涛一把。

然后周泽楷愤怒了。

“不许欺负江!”

他撂倒了所有不良少年,和江波涛并肩走回家。

一路上两个人都沉默不语,直到快分开的地方江波涛急忙翻了翻书包,拿出来好几盒巧克力递给周泽楷。

“这些是我们学校的女生托我带给你的,呃……”

“江……讨厌我……吗?”

周泽楷头一次没有回应江波涛的话。

“讨厌小周?怎么可能啊?”

“我……打架……”

江波涛笑了起来:“小周那不是为了保护我吗?我为什么要讨厌小周呢?好了快把巧克力收起来吧。”

周泽楷点点头,接过江波涛手里的巧克力。

还是好朋友呢,太好了。





05.

两个人考到了不同的城市。

临行前一天,江波涛跑到周泽楷家帮他收拾行李。

“好了,东西都收拾好完了。在大学记得交些朋友,平时也别学习搞得太累,注意劳逸结合……”

听着絮絮叨叨的江波涛,周泽楷没有丝毫不耐烦,只是跟着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上了大学也别忘了交个女朋友啊,小周这么帅又博学可得找个漂亮聪明的好姑娘呢。”

诶……?女朋友……?

愣了愣后周泽楷点了点头。

虽然这个难度……好像有点大啊……





06.

走进大学校园后,周泽楷发现自己错了。

单凭他那张脸,已经俘获很多漂亮姑娘的芳心了,找女朋友那是分分钟的事。

可是……不喜欢……

然后周泽楷选择了暂时保持了单身。

第一学期结束,同寝室的好友提议出去庆祝庆祝。

所谓庆祝,其实也就是喝个酒玩个真心话大冒险来祝贺自己第一学期没有挂科。

“这一回是周泽楷!来吧帅哥快选一个!”

“……大冒险。”

接着纸和笔被递了过来。

“本轮大冒险惩罚是!写!情!书!说起来周泽楷亲笔写的情书能买多少钱啊?”

周泽楷果断拒绝了:“……不会。”

最后在众人的嚷嚷中周泽楷还是写了。

当然写完那是游戏结束后的事。




07.

毕业的时候,江波涛收到了一封信。

“小周寄给我的……?”

他拆开信,里面只有短短的几句话。

“是吗……”

江波涛小心的把信放在日记本里夹起来。





08.

两个人最后应聘进了同一家公司。

……的不同部门。

仍然没有女朋友的周泽楷和仍然没有女朋友的江波涛成为了公司里未婚女性的追求对象。

结果是两个人仍然没交到女朋友。

“小周,回家了。”

“嗯。”

两个人同租了一个房子,所以两个人仍然一起回家。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发了奖金两个人会一起出去庆祝庆祝。

有一次,两个人喝多了。

周泽楷根本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只知道醒来的时候身边躺着江波涛。

然后他瞬间清醒了。

“小周醒了?”

周泽楷嘴上的技能点全部失效:“江……我……那个……”

“不用解释。”江波涛轻轻抚摸着周泽楷的脸庞:“如果我不爱小周,昨天晚上的事是不会发生的。”

“可是……”

“都说了不用解释啦,好了我先去洗个澡,早饭就去吃楼下的小笼包吧。”说着江波涛就起身,然后因为腰酸又躺了下来。

“我去买。”

江波涛点点头:“好啊,顺便买瓶醋回来。”

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09.

很多年过去了,江波涛仍然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

“记了这么多了啊……”

一本本整理的时候,一封信从某本日记里掉出来。

江波涛打开信,一字一字慢慢读着。

从餐厅里传来周泽楷的声音:“江,吃饭。”

“来了!”

江波涛应了一声,把信小心的装回信封里,这才出去。

信的内容很简单,只有寥寥几句话。


江:

人们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你和我一起走过那么多年,那是我对你的告白。

我爱你。







—END—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各位 : )

半夜脑洞系列鸡血的一晚上没睡好觉搞出来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请轻点打……

14 Aug 2014
 
评论(8)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辰岚 | Powered by LOFTER